close

yiren1.jpg

 

天運派命名法

天運五行來對應姓名總格:儘量取天運納音五行相生總格、同我或讓總格來天運為命名重點。


222.jpg

我生我生給天運對別人付出,而往往是單向的,若是寄望回報,容易落入失望的境地,乃勞心費力之象。能量生給天運,結果是消耗到自身的能量。「盜洩元氣」 

例如 2009己丑年天運屬取名為 朱 梓華,總格為31,五行屬甲木。筆畫數21、31、32、41,全都是熱門吉數,天運派則另有看法,木生給火,代表我生、我洩,能量付出。

剋我:天運派最忌諱的格局,大環境不容,處處碰壁。自我能量快速銳減,僅存少許動能。元氣大傷例如己丑年,取名王小芸,總格17庚金。


  天運派命名.jpg

 

生我:代表運勢好,有貴人相助,但要防止依賴而不自覺懶惰成性,還是要時時懷有感恩之心。生我代表能量的增加,可以接受到他人部分能量。

同我:比合之義。如同類好友互助,例如筆畫數23、 24、33屬火,今年己丑年出生,其相對關係則為同我。也是代表能量的增加,可以得到到他人部分能量。  

我剋:我剋天運,支配、控制,不服輸,如適當自我要求,還是足以獲致成功,不見得比生我,同我差,雖會消耗部分能量。例如己丑年29壬水30癸水,水剋天運火


60甲子納音.jpg


2009己丑年

天運屬火納音五行也,六十甲子納音五行→
根據揚子《
太玄經》而來:

天干取其五,得五數,即天數之五:甲己之數九也,乙庚之數八,丙辛之數七,丁壬之數六,戊癸之數五。
地支則子午之數九,丑未之數八,寅申之數七,卯酉之數六,辰戌之數五,巳亥之數四。

天干取其合,計得五數,為天數之五。甲己合土,乙庚合金....
地支取其沖,得六數,即地數之六。子午正沖,丑未正沖.....

 

計法 

戊子、己丑何以為火?戊己各為5、9,子丑其數9、8,合計31,以49減去31,尚餘18,再以10除之,所餘之數得8,八屬木,木生火,故知戊子己丑納音為火。

納音.jpg

五行生成.jpg

王鵬硯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